Zum Hauptinhalt springen

[Clinical study of Wiltse approach with fulcrum reduction technique in the treatment of AO-A type thoracolumbar fractures].

Wen, G ; Jiang, D ; et al.
In: Zhongguo xiu fu chong jian wai ke za zhi = Zhongguo xiufu chongjian waike zazhi = Chinese journal of reparative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Jg. 36 (2022-03-15), Heft 3, S. 310-314
academicJournal

Titel:
[Clinical study of Wiltse approach with fulcrum reduction technique in the treatment of AO-A type thoracolumbar fractures].
Autor/in / Beteiligte Person: Wen, G ; Jiang, D ; Zhou, Z ; Teng, F ; Zhao, Y
Zeitschrift: Zhongguo xiu fu chong jian wai ke za zhi = Zhongguo xiufu chongjian waike zazhi = Chinese journal of reparative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Jg. 36 (2022-03-15), Heft 3, S. 310-314
Veröffentlichung: Chengdu Shi : Hua xi yi ke da xue Fu shu di 1 yi yuan ; <i>Original Publication</i>: Chengdu Shi : Hua xi yi ke da xue Fu shu di 1 yi yuan,, 2022
Medientyp: academicJournal
ISSN: 1002-1892 (print)
DOI: 10.7507/1002-1892.202110030
Schlagwort:
  • Adult
  • Female
  • Fracture Fixation, Internal methods
  • Humans
  • Lumbar Vertebrae injuries
  • Lumbar Vertebrae surgery
  • Male
  • Middle Aged
  • Retrospective Studies
  • Thoracic Vertebrae injuries
  • Thoracic Vertebrae surgery
  • Pedicle Screws
  • Spinal Fractures etiology
  • Spinal Fractures surgery
Sonstiges:
  • Nachgewiesen in: MEDLINE
  • Sprachen: Chinese
  • Publication Type: Journal Article
  • Language: Chinese
  • [Zhongguo Xiu Fu Chong Jian Wai Ke Za Zhi] 2022 Mar 15; Vol. 36 (3), pp. 310-314.
  • MeSH Terms: Pedicle Screws* ; Spinal Fractures* / etiology ; Spinal Fractures* / surgery ; Adult ; Female ; Fracture Fixation, Internal / methods ; Humans ; Lumbar Vertebrae / injuries ; Lumbar Vertebrae / surgery ; Male ; Middle Aged ; Retrospective Studies ; Thoracic Vertebrae / injuries ; Thoracic Vertebrae / surgery
  • References: Spine (Phila Pa 1976). 1996 Feb 15;21(4):492-9. (PMID: 8658254) ; Ann Transl Med. 2018 Mar;6(6):102. (PMID: 29707551) ; Eur Spine J. 2013 Oct;22(10):2176-83. (PMID: 24013718) ; Spine (Phila Pa 1976). 2006 Aug 15;31(18):2137-41. (PMID: 16915102) ; J Bone Joint Surg Am. 2003 May;85(5):773-81. (PMID: 12728024) ; J Orthop Surg Res. 2018 Mar 2;13(1):43. (PMID: 29499742) ; Spine (Phila Pa 1976). 1992 May;17(5):528-40. (PMID: 1621152) ; PLoS One. 2013 May 21;8(5):e63995. (PMID: 23704968) ; Spine (Phila Pa 1976). 2013 Nov 1;38(23):2028-37. (PMID: 23970107) ; J Bone Joint Surg Am. 1968 Jul;50(5):919-26. (PMID: 5676831) ; J Biomed Res. 2018 Mar 26;32(2):123-129. (PMID: 28866657) ; J Neurosurg Spine. 2011 Dec;15(6):675-7. (PMID: 21923237) ; Evid Based Spine Care J. 2012 Aug;3(3):43-9. (PMID: 23526905) ; Spine (Phila Pa 1976). 1996 Nov 15;21(22):2683-8. (PMID: 8961456) ; Clin Neurol Neurosurg. 2015 Aug;135:85-92. (PMID: 26051881)
  • Contributed Indexing: Keywords: Wiltse approach; fulcrum reduction technique; internal fixation; thoracolumbar fracture ; Local Abstract: [Publisher, Chinese] 探讨经Wiltse入路支点复位技术椎弓根内固定手术治疗AO-A型胸腰段骨折的临床效果。. [Publisher, Chinese] 回顾分析2013年9月—2019年1月采用Wiltse入路支点复位技术椎弓根内固定手术治疗的16例AO-A型胸腰段骨折患者临床资料。男9例,女7例;年龄38~60岁,平均50.7岁。致伤原因:高处坠落伤9例,交通事故伤3例,摔伤3例,重物压伤1例。骨折节段:T 11 2例,T 12 5例,L 1 7例,L 2 2例。AO骨折分型:A1型6例,A2型3例,A3型5例,A4型2例。记录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及取出内固定物时间。术前、术后即刻、取内固定物术前及术后,于侧位X线片上测量局部后凸角(local kyphotic angle,LKA)、骨折椎体前缘高度(anterior vertebral height,AVH)、骨折椎体后缘高度(posterior vertebral height,PVH);术前、术后3 d、取内固定物术前及术后行腰背部疼痛视觉模拟评分(VAS)评价。. [Publisher, Chinese] 患者手术时间50~95 min,平均70.7 min;术中出血量50~230 mL,平均132.9 mL;术后18~30个月取出内固定物,平均23.6个月。患者均获随访,随访时间20~32个月,平均25.6个月。均无切口感染、血肿等手术相关并发症以及内固定物断裂残留等并发症发生。16例患者均取得了满意复位效果,术后即刻LKA、AVH、PVH均较术前显著改善( P <0.05);取内固定物术前LKA、AVH、PVH均较术后即刻有一定程度丢失,其中LKA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 <0.05),AVH和PVH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 >0.05);取内固定物术后,LKA、AVH、PVH较取内固定物术前均有一定程度丢失,但仅AVH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 <0.05),LKA和PVH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 >0.05)。术后各时间点腰背部VAS评分均较术前显著改善,取内固定物术前较术后3 d进一步改善( P <0.05);取内固定物术后疼痛较取内固定物术前有所加重,VAS评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 <0.05)。. [Publisher, Chinese] 经Wiltse入路支点复位技术椎弓根内固定手术治疗AO-A型胸腰段骨折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量少,术中很好地保护了后方软组织等结构,能取得满意的复位效果。.
  • Entry Date(s): Date Created: 20220316 Date Completed: 20220317 Latest Revision: 20220329
  • Update Code: 20240513
  • PubMed Central ID: PMC8923922

Klicken Sie ein Format an und speichern Sie dann die Daten oder geben Sie eine Empfänger-Adresse ein und lassen Sie sich per Email zusenden.

oder
oder

Wählen Sie das für Sie passende Zitationsformat und kopieren Sie es dann in die Zwischenablage, lassen es sich per Mail zusenden oder speichern es als PDF-Datei.

oder
oder

Bitte prüfen Sie, ob die Zitation formal korrekt ist, bevor Sie sie in einer Arbeit verwenden. Benutzen Sie gegebenenfalls den "Exportieren"-Dialog, wenn Sie ein Literaturverwaltungsprogramm verwenden und die Zitat-Angaben selbst formatieren wollen.

xs 0 - 576
sm 576 - 768
md 768 - 992
lg 992 - 1200
xl 1200 - 1366
xxl 1366 -